EC90X9|2.5A 單節鋰電池開關模式充電管理

EC90X9|2.5A 單節鋰電池開關模式充電管理

規格書下載

功能概述

EC90X9 是一顆適用於單節鋰電池的、具有恆壓/恒流充電模式的充電管理IC。

該晶片採用開關型的工作模式,能夠為單節 鋰電池提供快速、高效且簡單的充電管理解決方案。

EC90X9 採用三段式充電管理,當電池電壓低於2.9V(Typ)時,採用涓流模式充電,充電電流為滿充電流的1/5(Typ); 當電池電壓高於2.9V(Typ)時,採用全電流充電,充電電流由外部的SENSE電阻設定;當電池接近浮充電壓時,採用恒壓充電,充電電流逐漸減小;當充電電流減小至1/5(Typ)電流時,充電完成;如果電池電壓降低至再充電電壓 4.05V (Typ)時,EC90x9 會再次重啟充電;當去掉輸入電源時,晶片自動進入休眠模式,池的漏電電流降至2uA(Typ); EC90X9 設計有電池溫度檢測和保護功能,可以通過外部的熱敏電阻檢測電池溫度,當 TEMP<0.35V或TEMP>2.4V時,停止充電;TEMP<80mV時,可以關閉此功能;EC90X9 內置防倒灌功能,不需要額外的外部二極體;EC90X9 還設計有欠壓保護、晶片過溫保護等保護功能;該晶片採用ESOP8封裝。

特點

◆輸入電壓範圍:4.7V~5.5V

◆恒壓/恒流模式充電

◆1MHz(Typ)固定開關頻率

◆內置防倒灌功能,不需要外部二極體

◆充電電壓4.2V±1%

◆充電電流外部可設置

◆涓流充電

◆自動再充電

◆休眠模式

◆電池溫度保護功能

◆雙燈顯示充電狀態(EC9029)

◆欠壓保護

◆過溫保護

◆ESOP8封裝

應用領域

◆備用電源

◆可擕式設備

◆鋰電池充電器

◆手持設備


規格書下載

规格是死的,设计是活的
我们提供具有灵活弹性的客制化IC与模组设计

告诉我们你想做的产品项目吧!

规格是死的,设计是活的
我们提供具有灵活弹性的客制化IC与模组设计

告诉我们你想做的产品项目吧!

滚动至顶部

訂閱最新產品電子報

*必填